塑料产业论坛-中国塑料技术论坛-专业专注-塑料技术人的分享家园5.塑料改性技术5.3疑难杂症 → 为什么黑色PC回料放一段时间后打产品易起水花

申请邀请码 注册审核报道帖

  共有6144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为什么黑色PC回料放一段时间后打产品易起水花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petrochem
  1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329 积分:1734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2-04-11 11:42:00 登录:146次
为什么黑色PC回料放一段时间后打产品易起水花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0 21:19:00 [只看该作者]


微信扫一扫
轻松把帖子分享至朋友圈
年前朋友跟我说这个现象,我觉得好没道理的,PC管它回料,新料,染黑后,一样按照120C下,烘4~6个小时,若再起水花,就是低聚物析出或杂料析出了。可是,真的怪了,很纯的一次性PC回料,我们做了一个试验,当天拉出颗粒,当天烘,当天打,没有水花,放了十天后,同样烘法,打同样产品,真起了水花,怪哉?各位对此有过经验吗?


免责声明:本网站旨在塑料产业技术交流,所发布的文章仅为网友个人意见,不代表本论坛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!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上海北京顺德
  2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管理员 帖子:14273 积分:72588 威望:0 精华:9 注册:2006-02-28 9:45:00 登录:4017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1 10:20:00 [只看该作者]

怪哉。吸水更多?吸水更牢?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liucilin
  3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434 积分:1327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-03-02 19:11:00 登录:117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1 12:55:00 [只看该作者]

特别是再生料中经常碰到,当你加部分新料后就好了。也说不出个所以然


 回到顶部
美女呀,离线,留言给我吧!
qunqun
  4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工程师
等级:技术员 帖子:41 积分:340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2-10-04 12:33:00 登录:30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3 10:34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什么原因,我也遇到类似情况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超人
  5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助理工程师 帖子:75 积分:317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6-08-22 8:26:00 登录:37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3 11:22:00 [只看该作者]

不太可能吧,同一种料称10公斤,先前5公斤烘没问题后面5公斤放了十天,再烘就不行了??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wangxue0929
  6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助理工程师 帖子:93 积分:1728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1-11-21 10:02:00 登录:344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3 21:58:00 [只看该作者]

回料有这个现象,不管是PC,还有其他塑料也有,楼主加长干燥时间试试,不行的话,再造一次吧.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MarianaTrench
  7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工程师 帖子:161 积分:2119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7-01-19 14:17:00 登录:278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5 16:53:00 [只看该作者]

回料微孔多?吸湿后同样条件难以烘干?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sxq751
  8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347 积分:1039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9-03-17 9:31:00 登录:99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6 9:45:00 [只看该作者]

这个现象不光是在PC里面,尼龙啊甚至PP里面都遇到过,重新拉一遍就好了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sxq751
  9楼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高级工程师 帖子:347 积分:1039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9-03-17 9:31:00 登录:99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6 9:45:00 [只看该作者]

一直不明白是为什么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chenxipoly
  10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工程师 帖子:241 积分:1476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2006-03-14 10:35:00 登录:162次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-03-26 13:27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petrochem在2013-3-20 21:18:53的发言:
年前朋友跟我说这个现象,我觉得好没道理的,PC管它回料,新料,染黑后,一样按照120C下,烘4~6个小时,若再起水花,就是低聚物析出或杂料析出了。可是,真的怪了,很纯的一次性PC回料,我们做了一个试验,当天拉出颗粒,当天烘,当天打,没有水花,放了十天后,同样烘法,打同样产品,真起了水花,怪哉?各位对此有过经验吗?

这个属于物料管理的范畴,当天拉出的颗粒,烘干冷却后用PE袋密封保存,以免产品回潮造成烘干困难,注塑制品出现水花。若用低露点除湿干燥机,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
获取邀请码  回到顶部
总数 18 1 2 下一页